晴時多雲

中職》台鋼雄鷹澄清湖主場整建進度如何? 陳其邁:務必讓球員安全打球

2024/01/18 11:40

台鋼雄鷹今年要在高雄澄清湖球場,安排至少30場主場賽事,球迷關心目前球場整修進度。(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鋼雄鷹昨(17日)晚舉行成軍記者會,今年要在高雄澄清湖球場,安排至少30場主場賽事,球迷關心目前球場整修進度如何?市府是否安排交通接駁?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表示,目前如期如質進行,務必做到讓球員很安心、安全的打球。

台鋼雄鷹選擇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做為主場,但澄清湖球場於去年6月底封館,展開整修作業,包括球員休息室、觀眾席、隱形護網都是整建重點,球迷關心能趕上台鋼今年4月主場開幕戰嗎?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指出,澄清湖球場整建的進度,現在如期如質進行,就整個場地的整治,務必做到讓球員很安心、安全的打球,周遭一些屬於觀眾區的包括椅子,或其他服務設施,也會同步做好,服務球迷。

對於賽季開打後,高市府會不會推出交通接駁配套?陳其邁也說,澄清湖球場位於原高雄縣的鳥松,交通確實是比較大的問題,但澄清湖球場比賽行之多年,市府都用接駁公車與幾個主要的交通節點,像衛武營、高鐵站等,方便球迷可以來觀賞棒球,所以短期的方案還是以公車、大眾運輸為主。

陳其邁強調,為什麼捷運黃線希望能盡速完工,因為美國的大聯盟很多球場,捷運還是最主要的運輸工具。

他進一步說,捷運黃線是未來完工之後,最主要的交通動線,也配合整個捷運的聯合開發案,希望未來在澄清湖球場除了看棒球,也能有更多的商業、公共服務功能,這對於包括鳥松與捷運沿線開發,都會有很大幫助,也能夠讓球迷有更多不同的、除了棒球以外的選擇。

另對於昨天跟台鋼啦啦隊跳舞,陳其邁今天尷尬說:「是被助理陷害的」,他也不曉得舞那麼複雜,「真的是糟糕,唱歌難聽便罷,跳舞難看是致命傷,因為我沒有跳舞細胞,在大學的時候就不太會跳舞到現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