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0男排亞錦賽》中國不能來害台灣失主辦權 排協:遺憾

2024/01/17 15:54

排協秘書長黃國光。(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原定7月在台北天母體育館登場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台灣排球協會都努力把賽前前置作業都搞定,想不到這一切努力如今都成為泡影,因為中國的抗議,亞洲排球聯合會(AVC)就召開線上會議把台灣的主辦權取消,改由印尼接手,引發外界熱議。

排協秘書長黃國光透露,亞排聯在12月初確定將由台灣舉辦亞洲U20男排錦標賽,所以協會就開始緊鑼密鼓把賽前事務做好準備,也期待比賽的到來。

據了解,自從亞排聯發函給亞洲會員國,本屆賽事將由台灣舉辦後,中國也幾乎同步發函表達抗議,主要理由竟然是他們因「政治因素」無法來台,而亞排聯也照單全收,並在15日召開臨時會議將台灣主辦權取消,改由印尼主辦。

排壇人士透露,一直以來都歡迎中國球員來台灣比賽,從來沒想要阻擋他們,但中國自己因其他因素無法出賽,就直接向亞排聯進行抗議,而亞排聯也就召開會議決定把比賽交給印尼,其實不只伊朗不解亞排聯的行為,就連澳洲也都有曾經提出質疑。

如今,台灣小將正因中國單方面的無法參賽,眼睜睜失去一場國際賽在家比賽的機會,更令外界感到惋惜。黃國光坦言,在這次臨時線上會議有提出抗議,卻也無法改變亞排聯的決定,真的很遺憾。

台灣男排。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