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贊助戴資穎、為羽壇奉獻50載 BWF撰文感念VICTOR創辦人陳登立

2024/01/15 15:08

勝利體育創辦人陳登立以及戴資穎。(勝利公司提供)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羽球運動品牌VICTOR創辦人陳登立本月4日離世,享壽89歲,世界羽聯(BWF)官網今對此專文報導,感謝他對羽壇的奉獻。

陳登立於1968年創辦「勝利羽球社」,8年後開設第一間球拍工廠,品牌里程碑包括1983年推出碳纖維球拍及球衣,1992年球鞋系列問世,2009年起陸續與南韓、馬來西亞、丹麥國家隊建立合作關係,目前贊助的球員包括台灣一姐戴資穎、大馬好手李梓嘉,丹麥名將安童森(Anders Antonsen)等人。

文中介紹陳登立的理念:「我投身羽球超過50年,在這旅程中獲得很多喜悅與滿足,自從成立以來,VICTOR總是不斷追求卓越,我知道為了接近完美,必須在這項運動中不斷改進與創新。帶著這樣的想法,我們傾注一切在這個品牌。」

「VICTOR以製造羽球起家,對我而言,有16根羽毛的球,就是夢想的基礎。我堅信每一根羽毛都乘載著每位選手的夢想,作為國際羽球領導品牌,VICTOR的任務就是把夢想化為現實。」

世界羽聯主席霍耶爾(Poul-Erik Hoyer)對於陳光立創辦人的逝世表達哀悼之情,「他將VICTOR打造為羽球界最知名的品牌之一、相當了不起,該公司給羽壇不少支持,他的一生將激勵這項運動。」

甫在馬來西亞站封王的安童森也說,聽到創辦人告別人世的消息相當難過,「我很榮幸跟陳先生見過兩次面,從他對這項運動的熱情到創立VICTOR,我知道他是如何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羽球界。VICTOR不僅是他最大的成就,也是羽壇的無價之寶,他的事蹟將會繼續流傳下去。」

BWF官網專文報導陳登立。(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