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張誌家公祭、妻抱幼子送別 昔隊友穿99號球衣追思

2024/01/12 12:36

張誌家今天舉行告別式,昔日同學、同袍穿上穿著99號球衣送別。(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前職棒球星張誌家今年元旦在中國猝死,享年43歲,家人將他的骨灰帶回台灣後,今天在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家人在現場準備他在球場英姿照片,提供親友索取追思,張誌家穀保家商的同學、鄰居和各界友人都前往送他最後一程,昔日同學更是一起穿著99號球衣送別。

張誌家的家祭和公祭在殯儀館最大的景福廳舉辦,靈堂放上張誌家穿著球衣、戴上帽子,露出陽光開朗笑容的照片,置放在正中央的鮮花叢中,莊嚴肅穆,他的妻子帶著小孩向他行禮,最小不到2歲,在媽媽懷中告別父親,令人鼻酸,公祭時則各界友人擠滿了大廳。

張的姊姊在家祭時回憶張誌家說,張誌家到職業隊所做的每一個選擇都是貼心的以家裡著想為基礎,希望爸媽能過上好的生活,讓哥哥、姊姊們少一些壓力,也總是很大愛的照顧身邊的朋友。對於過去那些對的、不對的,真的、假的,都不重要了,人生沒有後悔藥,但你帶來的美好。永遠都在我們的心中。

張誌家穀保家商的同學數10人參加告式都穿上有張誌家的背號「99」號球衣T恤,上面和拓印自他拿到世界杯季軍後在棒球上的親筆簽名作為懷念,同學分享,99號是張的代表號,過去還有張99綽號,張誌家是天才型的運動員,什麼運動一學就會。

張誌家告別式參加者眾,前市議員李麗華代表家屬致詞感謝,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出席公祭致意,另包括議員蔡耀頡、賴義鍠等人都前往致意,警政署長黃明昭亦贈花致意。

張誌家靈堂放上他穿著球衣、戴上帽子,露出陽光開朗笑容的照片。(記者蔡淑媛攝)

張誌家的妻子帶著小孩向他行禮。(記者蔡淑媛攝)

張誌家今天舉行告別式,追思送別他各界朋友眾多,昔日同學同袍穿上99號球衣送別。(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