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輪休能降低受傷風險? 聯盟報告顯示「沒有關聯」

2024/01/12 12:47

NBA本週發出分析報告指出,負荷管理和降低受傷風險之間並沒有關聯。(資料照,法新社)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球隊都以降低受傷風險為由,對球員進行負荷管理安排輪休,NBA本週發出分析報告指出,負荷管理和降低受傷風險之間並沒有關聯。

聯盟本週向各支球隊發布57頁的分析報告,針對出賽頻率、賽程密集和出賽場次與受傷風險的關係,報告結論指出,負荷管理和降低受傷的風險並沒有關係,此外,賽程密集也沒有出現受傷率更高的情況,報告也稱即使考慮到球員的年齡、上場時間和傷病史等因素,結果仍是一致。聯盟認為就算進行負荷管理,也不能明確地顯示出能讓球員更加健康地出賽。

報告也指出,過去10年來,NBA先發球員的缺席場次有暴增的現象,2014-15年球季的先發球員缺席人數為169人,到了2022-23球季暴增為380人,上季先發球員受傷人數也來到近10季以來的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