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隊想簽回5人只留住1人 21歲火球男也因「別隊條件更好」離開

2024/01/08 13:29

林岳平。(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統一獅今天在亞太棒球村成棒副球場開訓,在集合一開始先歡迎新朋友郭俊麟的到來,只是獅隊今年想簽回的5名球員中目前只確定留下1人,包括總教練林岳平昨天才得知21歲投手劉志宏也要離隊,今天劉志宏和傳出轉隊消息的鄭鎧文、江國謙都未出席開訓。

獅隊在去年季後將13名球員放在60人保留名單之外,但當中高國慶今年轉任二軍首席教練,李丞齡、蔡鉦宇和江亮緯已先後申請任意引退,謝修詮則到台鋼雄鷹擔任日文翻譯。獅隊原本預計簽回的5人中,鄭鎧文、江國謙、江亮緯、劉志宏都在名單中,但除了江亮緯已向球團表達因家庭因素決定離隊,鄭鎧文和江國謙則分別有機會被味全龍和富邦悍將網留,昨天又傳出劉志宏也可望被中信兄弟網羅,因此獅隊只確定簽回22歲投手林原裕。

「餅總」林岳平今天被問及此事時,也坦言:「我自己也有思考到為何是這樣子,也有可能其他球隊給選手的一些待遇或條件優於我們,這也是市場上一個競爭嘛,這些選手要擺在60人名單外,就會有風險在。」餅總也祝福這些將轉隊的球員在新的環境中,都能得到他們想要的表現。

談到2021年選秀第3指名入隊的188公分左投劉志宏,餅總表示自己也是昨天才得知他將離隊的消息,「我們當時的評估,是他去年才動完韌帶置換手術,今年幫助球隊投球的機會不大,所以擺在60人名單外,後來我們是希望簽回,利用時間去培養他。」只是餅總透露,目前得知劉志宏已經和中信兄弟有了默契,可能會獲複數年合約網羅,他也坦言:「別的球隊開出比我們更好的條件,選手需要的就是條件和空間嘛。」

劉志宏。(資料照,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