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盧布列夫開季香港勇奪冠軍 澳網大滿貫增添信心

2024/01/08 07:01

盧布列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國頭號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穩紮穩打,2個6:4擊敗芬蘭非種子魯蘇沃里(Emil Ruusuvuori),開季贏得ATP250等級香港男網賽冠軍,讓他對於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增添信心。

這是ATP巡迴賽自2002年以來首次重返香港,盧布列夫4強3盤大逆轉中國18歲黑馬商竣程後,決賽面對魯蘇沃里擊出13個致勝球,僅6個非受迫失誤,搶救1個被破發點,而且兩盤各破發1次,歷經78分鐘激戰,直落2贏得職業生涯第15座巡迴賽冠軍,不但為去年8月辛辛那提名人賽爆冷輸球復仇,也把兩人對戰改寫為3勝1負,賽後盧布列夫說:「這是種很棒的感覺,我在這裡度過非常愉快的一週。以冠軍頭銜展開新賽季的感覺非常棒。我喜歡這座城市、比賽,而且我打得很好,在決賽發揮很高水準,這會讓我對澳網更有信心。」

26歲的盧布列夫,目前世界男單排名第5,對於連日來場內場外都獲得熱情球迷的加油打氣,親和力十足的他直言非常感動,特別在俄烏戰爭影響下,「支持是很難得到卻非常容易失去的,尤其我來自的地方,能獲得到那麼多的擁戴,我只能心存感激,這是以前從未感受過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