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滑》驚! 日本「冰上精靈」本田真凜宣布退休 曾來台參賽摘銀

2024/01/05 16:23

本田真凜。(資料照,法新社)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花式滑冰好手「冰上精靈」本田真凜今天透過所屬的經紀公司發出聲明,將在本賽季退休,並於1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現年22歲的本田真凜在青少年時期就嶄露頭角,她在2016年世界青少年花式滑冰錦標賽取得金牌。本田真凜在2017曾到台灣參加世界青少年花式滑冰錦標賽,並摘得亞軍。不過,本田真凜原本被視為2018年平昌冬奧奪牌熱門人選,卻意外沒有獲得日本代表隊資格。

日媒《Daily》報導,本田真凜近年表現不佳,去年12月的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中,她帶著右骨盆傷勢參賽,僅獲得最後的第28名。本田真凜當時表示,「感覺很清爽,一點後悔都沒有,我為了這一切努力很多次滑冰。現在想慢慢讚賞自己。」

本田真凜是2001年8月21日於京都市出身,身高為161公分,目前與日本花滑名將宇野昌磨交往中。

本田真凜。(資料照,法新社)

本田真凜。(資料照,法新社)

本田真凜(左)曾在2017到台灣參加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並摘得亞軍。(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