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筒香嘉智自費2億日圓在故鄉蓋球場 盼不要毀掉孩子們的未來

2024/01/03 08:10

筒香嘉智(左)。(資料照,美聯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旅美的32歲日本好手筒香嘉智前年決定在故鄉和歌山橋本市,自費2億日圓興建「筒香體育學院」的大型棒球設施,並組成少棒隊,如今這座新球場在去年12月已經完工。筒香嘉智接受日本媒體《Full-Count》受訪表示,這些都是有未來的孩子,想指導這群小朋友,不想毀掉他們的未來。

《Full-Count》指出,筒香的這座球場參考多明尼加的大聯盟球團的棒球學院,除了主球場外,還有設置625平方公尺的室內練習場。球場的草皮採用和道奇球場相同的百慕達草新品種「Tahoma 31」。筒香嘉智的哥哥筒香裕史透露,他們堅持使用天然草皮。

因為筒香嘉智在美職奮鬥,只能透過影像確認球場的興建狀況。筒香嘉智在去年季後回國時看到完工的新球場,讓他直呼,「非常漂亮,應該說很滿意,我覺得是很棒的設施。」

《Full-Count》提到,由現役選手進行大規模的設施建設,是相當少見的事情。筒香嘉智在日職DeNA時期,就對日本棒球界提出「脫離勝利至上主義」、「減輕家長負擔」等改革方案,他收到各種建議之後,仍決定自己出資蓋球場。

筒香嘉智也成立少棒球隊「和歌山橋本Atta Boys」,這支球隊包含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生,其中還有兩名女生。筒香嘉智表示,「因為是小孩子,全力玩樂時,不可避免地會增加受傷的風險,也可以自己學習避免受傷的技巧。我認為這存在各種優點和風險,但我希望他們能在這片草地上盡情玩樂。」

筒香嘉智說,「他們都是有未來的孩子,毀掉他們的是大人,讓他們活下去的也是大人。我希望自己的教導不會毀掉他們的未來。」

此外,筒香嘉智在去年季後和巨人簽下小聯盟合約,今年要力拚重返大聯盟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