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中籍足球員張奧林歸化日本 中國網友狂唱衰

2023/12/29 15:08

原籍為中國、於日本大阪出生的足球員張奧林日前透露,已入籍日本並希望能在未來代表日本隊出戰世界盃,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議論,不少中國網友更不斷唱衰。(圖擷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籍為中國、於日本大阪出生的足球員張奧林日前透露,已入籍日本並希望能在未來代表日本隊出戰世界盃,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議論,不少中國網友更不斷唱衰「入籍不奇怪,想上世界盃,想屁吃」、「多他一個不多,少他一個不少」、「要改名張本奧林了嗎」。

綜合媒體報導,張奧林於2004年4月在日本大阪出生,也在日本長大,平時擔任守門員,日前日本職業足球隊大阪飛腳宣布,目前屬於大阪飛腳的張奧林,下一季將會晉升到一隊,雙方也先簽訂臨時合約。

在大阪飛腳於社群發布的節目中,張奧林在面對主持人詢問時也表示,希望未來成為一名日本國腳,並代表日本隊出戰世界盃。不過消息傳出後引發部份中國人不滿,認為他身為中國人就應該為祖國效力。

在微博上中國網友紛紛留言狂酸「反正我們也不缺門將」、「就怕出口轉內銷,到時候繡紅旗,搞歸化,回來賺人民幣」、「從出生到生活全在日本,本來就對中國沒有認同感」、「這面相確實看著像腳盆雞人」、「日本出生,日本長大,這很正常,沒啥認同感,而且我都懷疑他不會中文」、「看完留言區滿意離開,正常三觀的人果然還是大多數」。

由於除了張奧林外,在日本出生的桌球員張智和於2014年也歸化日本,並改名為張本智和,因此也有網友酸張奧林「要改名張本奧林了嗎」。

不過也有一些網友表示「他如果想以足球為人生事業,這個選擇也算合理啊」、「挺好,中國足球不值得」、「無論從職業角度還是生活、前途,都是沒有爭議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