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英獎》「台灣棋王」許皓鋐獲特別獎 希望大家一起來學圍棋

2023/12/25 14:42

許皓鋐(右)。(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奪下台灣首面亞運圍棋金牌的台灣棋士許皓鋐榮膺特別獎,他感謝支持他的人,會繼續努力備戰之後大賽,同時呼籲大家可以一起來學圍棋,「我覺得圍棋是很有趣的運動,而且不分年紀,大家都可以來學。」

本屆的特別獎頒給22歲「台灣棋王」許皓鋐,他在去年橫掃國內圍棋8項賽事冠軍,為台灣圍棋界第一人。這次亞運,他接連擊敗來自南韓世界排名第2的朴廷桓和排名第1的「申工智慧」申真諝,金牌戰又擊退排名第3的中國柯潔,成為我國首位在亞運奪金的圍棋選手。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天出席精英獎頒獎典禮,他提到許皓鋐時表示,「他真的很棒,我們隔壁家的鄰居,就是因為他才開始學圍棋,他媽媽說沒有後悔,因為學圍棋,還是可以上很好的國立大學。」

許皓鋐說:「因為亞運,有一段很長且充實的訓練,也獲得很多團隊對我的支持跟幫助,我也得感謝我的家人跟朋友,讓我這次比賽能心無旁騖,接下來我也會繼續努力訓練準備其他大賽,也希望下一次圍棋能進入更高殿堂。」許皓鋐表示,「我覺得圍棋是非常有趣的運動,且不分年紀,大家都可來學習。」

台灣籃球重要推手劉錦池則獲得終身成就獎,他服務杏壇40年,長期推動校園籃球運動的劉錦池拿下終身成就獎,他一手創立七賢國中男女籃球隊,並帶領七賢女籃奪下7屆國中籃球聯賽冠軍、男籃3屆冠軍,另外成立「高雄市姥姥籃球協會」舉辦姥姥盃校園籃球邀請賽,更串聯三民家商、義守大學組成一三七籃球聯盟。

除了終身成就獎、特別獎,今天還將頒發最佳男運動員、女運動員、最佳教練、最佳團體、新人獎、運動精神獎。

許皓鋐(左)與劉錦池(右)。(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