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中國羽協主席喊話巴黎奧運「五金行」中媒點出最大阻礙

2023/12/25 10:59

中國一姐陳雨菲。(資料照,歐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3年即將畫下句點,羽球好手沒有太多時間休息,明年1月就要續拚巴黎奧運積分,中國媒體日前撰文回顧自家選手表現,力讚進步有目共睹,展現對巴黎奧運的期待。

《北京青年報》指出,2023年是中國羽球隊「全面復甦的一年」,三項雙打都是世界第一,女單在一姐陳雨菲領銜之下,有4名球員排在世界前10,男單則是李詩灃的崛起,在全英公開賽奪冠的他目前世界排名第3、石宇奇暫居第6。

報導提到,中國隊雖在世錦賽僅獲1冠、亞運女團不敵南韓,不過整體而言有十足進步,對於明年的巴黎奧運,中國羽協張軍曾說5個單項都要具備能打進決賽的實力,且全部要瞄準金牌。《北京青年報》認為,「這個目標雖然宏偉,但難度依然不小。」

報導認為,男、女單會遇到最大阻礙安賽龍、安洗瑩,男雙也是競爭激烈,不過中國隊只要穩定前進,「保底2至3金還是很有希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