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日本神獸看好山本由伸挑戰20勝! 認為1球種在大聯盟能有效

2023/12/24 20:54

山本由伸。(資料照)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職棒最強投手,近3屆澤村賞得主山本由伸以破大聯盟紀錄的12年3.25億美元加盟洛杉磯道奇,新賽季將與日本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並肩作戰,日本292轟神獸高橋由伸便預測山本由伸新賽季表現,樂觀認為他有機會挑戰20勝。

高橋由伸在《Going!Sports&News》節目上談到大谷翔平與山本由伸同隊的加乘效應指出,由於道奇隊是打擊很好的球隊,再加上新賽季大谷翔平將會專心打擊,在給投手的援護上相當值得信賴。此外,由於山本由伸跟已經相當有名的大谷翔平一起入團,高橋認為山本由伸可以因此更容易融入球隊當中。

高橋由伸更提到,他認為山本由伸的曲球在登上大聯盟會成為有效的球種,同時他也看好山本由伸能夠拿下很多場勝投:「由於登板數增加,再加上球隊打擊很棒,我認為他大概有機會拿到15勝左右。」高橋更樂觀認為,若投打發揮得宜,山本由伸還有拿下20勝的可能性。

山本由伸的曲球在日本職棒不是發揮最優異的球種,在今年球季他的曲球是使用率第三高的球種,佔總用量的15.73%,被打擊率1成94,比使用量前二高的直球與指叉球被打擊率還高(1成76與1成64),且對手揮空率僅有12.01%(指叉球23.59%),不過打者面對這顆球有23.76%會看球進好球帶。倘若道奇能夠改良山本由伸的曲球,說不定真的有機會成為指叉球以外的新三振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