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洪玉霖台哥大公開賽封后 百萬獎金有特別用途

2023/12/22 21:18

「台豐殺手」洪玉霖在最擅長的台豐球場輕鬆捧走2023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冠軍。(台灣大哥大公開賽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今天進行最後一回合,台灣女將洪玉霖揮出70桿,以總桿205桿封后,這是她生涯第3度在彰化台豐球場奪冠,並笑納90萬元冠軍獎金、以及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與台豐球場加碼頒發共10萬元的紅包。

洪玉霖今天帶著6桿領先出發,第1洞就進帳博蒂,雖然她在第6洞出現亂流,吞下雙柏忌,但轉場後回穩,進帳3隻小鳥,毫無懸念收下后冠,讓她找回自信。

21歲的洪玉霖透露,她是個比較情緒化的人,容易把不好的經驗放大,這場比賽奪冠,讓她揮別月初在美巡資格賽最後一關出局的不愉快經驗,也更有信心。

展望2024年,洪玉霖希望在場上別再受情緒影響,「身為職業選手,我們用成績來說話,越努力不一定成績會越好,但我希望2024年不要那麼情緒化。」抱回100萬獎金,洪玉霖想把這筆錢拿來為爸媽購車,「因為爸爸說要換車,已經說了4年了。」

洪玉霖冠軍到手後接受選手的灑水祝賀。(台灣大哥大公開賽提供)

泰國好手帕查拉朱達今天以68桿繳卡,拿下第2,但是仍然無力追上一路領先的洪玉霖,最後以209桿總桿名列亞軍。曾經打過LPGA美巡賽的帕查拉朱達得知洪玉霖明年將轉戰美國,也鼓勵她多出去與世界一流高手交手,激發出自己最大的潛能。

徐薇淩今天則強拉尾盤,在台豐球場標準桿5桿的第17、18洞結束洞,雖然沒有發揮Eagle Hsu的本色射下老鷹,但也意思到了,連續抓下兩隻小鳥,最後以71桿作收,總桿214桿與姚宣榆及李欣並列第4。

徐薇淩表示,今天前9洞她的表現也跟天氣一樣冷冰冰的,加上可能穿太多衣服揮桿有點不順,前9吞了3記柏忌,後9洞天氣轉晴氣溫略有回升,她的桿子也跟著熱了起來。

徐薇淩表示,很開心2023年最後一戰的最後兩洞都能拿下博蒂,等於也是為2023年劃下一個不錯的句點。2024年她將全力爭搶美巡賽好成績,以便爭取足夠的積分再次在巴黎奧運代表國家參加奧運高球賽。

徐薇淩漂亮地以兩隻小鳥,結束今年的封關賽。(台灣大哥大公開賽提供)

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劉麗惠(左)與職業冠軍選手洪玉霖(中)及最佳業餘選手吳純葳合影留念。(台灣大哥大公開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