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首屆台南國際馬拉松1月7日登場 爭取台灣第3場國際認證

2023/12/22 14:48

首屆台南國際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7日登場,爭取國際田徑總會的賽事認證。(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響應「臺南400」週年,首屆台南國際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7日登場,有22國選手報名,逾5000人共襄盛舉,將爭取成為台灣第3場獲得國際田徑總會認證的馬拉松賽事。

首度舉辦的台南國際馬拉松,由台灣國際馬拉松交流協會與亞洲馬拉松大聯盟合作推動,規劃路線從奇美博物館旁的都會公園出發,經仁德、歸仁到關廟再折返,競賽項目有全馬、半馬,以及10公里挑戰組、3公里親子組等。

市府體育局長陳良乾與主辦單位今天在奇美博物館前舉辦宣傳活動,議員吳禹寰、郭鴻儀、鄭佳欣、李啟維等到場力挺;屆時會場設有完賽禮區、美食區、野餐區、淋浴區、水療區、表演區等,沿途9個補給站、4個救護站,還有22個社區啦啦隊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亞洲馬拉松大聯盟主席盧瑞忠表示,台灣每年有逾700場的馬拉松,目前台南國際馬拉松已取得賽道認證,希望台南國際馬拉松能繼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台北國際馬拉松之後,成為台灣第3場、亞盟第6場獲國際田徑總會賽事認證的國際馬拉松。

盧瑞忠說,台南國際馬拉松 賽事有21縣市選手,以及亞盟各國與美國、德國、法國、芬蘭、西班牙、加拿大、俄羅斯、澳大利亞、等22國的選手報名,屆時共將會有5078人參加。

盧瑞忠強調,目前台灣國際馬拉松交流協會正與瑞典的Worlds世界馬拉松平台合作, 該平台共有196個會員國,期待以後會有更多的世界跑者來到台南運動觀光旅遊,創造國際美好形象與地方經濟效益。

陳良乾指出,這次昨動將出席的貴賓有國策顧問紀政、世界超級馬拉松賽冠軍林義傑、亞洲盃田徑賽金牌也是全國越野賽之王黃文成,國外部份則有亞洲馬拉松聯盟

各國理事,包含今年剛獲得韓國體育英雄、波士頓國際馬拉松賽冠軍、奧運銀牌的李鳳柱。

結合臺南400,這次不管任何競賽組別,只要比賽總名次是400的倍數,大會將贈送特別獎給幸運者。

首屆台南國際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7日登場,爭取國際田徑總會的賽事認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