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力崛起!全國協會盃拔河賽宜蘭三星國中女將7年奪6冠

2023/12/19 17:23

宜蘭三星國中拔河隊參加全國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奪冠,最近7年摘6座金盃。(圖由教練吳聖賢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國中拔河隊參加全國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在國女組連勝14場奪冠,最近7年摘6座金盃;星中拔河隊成軍15年,早期幾乎清一色是男隊員,近幾年「女力崛起」,現有15名成員,男隊員僅2人,13名女隊員成了征戰的主力。

星中拔河隊最近赴台中參賽凱旋歸來,三星鄉長李志鏞今天到校頒贈獎勵金,為選手祝賀打氣,期勉他們繼續努力爭取更多榮耀。本屆全國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國女組,有來自全國6隊勁旅報名,星中拔河隊14場賽事未嘗敗績。

校長張煇志說,就讀星中體育班的拔河隊員,由教練田嘉欣、吳聖賢負責培訓,選手每天操練4小時,假日也不得閒,訓練重點包括體力、技巧、團隊默契,歷經長期磨練,已躍居賽場上的常勝軍,以全國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為例,2017年參賽至今,7年抱回6座金盃。

星中拔河隊2008年成立,前幾年是男隊員天下,後來女隊員人數逐年增加,目前女隊員13人,男隊員2人,每場次比賽要有8人上場,只報名國女組,但表現不讓鬚眉。女選手希望未來加入台北景美女中拔河隊,隊中2名男選手雖然無法隨隊出賽,仍與女選手一起訓練,盼日後進入桃園壽山高中體育班就讀。

隊長吳孟馨說,訓練過程充滿挑戰,摘冠後暫時忘掉辛苦,事實證明努力耕耘終有收穫,她的夢想是到景美女中就學,朝向國手的目標前進。

星中拔河隊員每天接受4小時嚴格訓練。(圖由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鄉長李志鏞(後排左4)到三星國中頒贈獎勵金,為拔河隊選手祝賀打氣。(圖由三星鄉公所提供)

女選手練到手掌破皮長繭。(圖由三星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