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3局擊退陳雨菲 瑪琳將和戴資穎爭冠

2023/12/16 19:13

西班牙名將瑪琳。(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西班牙名將瑪琳今天在BWF羽球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4強戰,以21:17、19:21、21:13擊敗中國好手陳雨菲,生涯第2度闖進年終賽決賽,將和戴資穎爭冠。

世界排名第2的陳雨菲曾在2019年拿下年終賽冠軍,而手握3座世錦賽冠軍、1面奧運金牌的瑪琳則未曾在年終賽捧冠。

陳雨菲這次年終賽小組賽和瑪琳、華裔美籍的張蓓雯和韓悅同組,雖然她擊敗張蓓雯和韓悅,但昨天在小組賽最後一戰不敵瑪琳,落居分組第2。4強賽抽籤,陳雨菲又再度碰上瑪琳,而她以6勝4負佔上風。

瑪琳首局以21:17先馳得點,第2局開賽雙方展開拉鋸,戰成13:13平手後,瑪琳出現回擊掛網、出界情況,陳雨菲順利超前。隨後瑪琳喊了醫療暫停,稍稍調整,但還是沒能控制失誤,多次回球出界,讓陳雨菲率先出現局點;關鍵時刻瑪琳展現韌性,連趕5分,最後仍因判斷失誤,以19:21讓出第2局。

瑪琳在決勝局打得相對強勢,戰成6:6後一連拿下8分握有絕對優勢,即便陳雨菲在比賽尾聲嘗試反撲,仍無力扭轉頹勢,最終瑪琳以21:13收下勝利。

這是瑪琳生涯第2度闖進年終賽決賽,將碰上台灣一姐戴資穎,兩人過去交手多達22次,各拿11勝打平。

中國好手陳雨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