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睽違12年明年4月在台北 市府曝開閉幕不在大巨蛋舉辦原因

2023/12/13 15:32

台北市政府今舉辦全中運企業參與說明記者會,副市長林奕華(右)、教育局長湯志民(左)合影。(記者甘孟霖攝)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睽違12年,明年4月20至25日將回到台北市舉辦,教育局今(13日)舉辦企業參與說明會,並致贈感謝狀給首波贊助全中運的8家民間單位。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出席活動,被問到賽會開幕為何不在甫啟用的台北大巨蛋,她則表示全中運規模不大,若辦在大巨蛋看起來反而會比較冷清,但建議教育局可以跟遠雄接洽,安排選手至大巨蛋參訪行程。

全中運競賽場館包含18處市府權管場地,以及4處外縣市場地。而今年適逢大巨蛋啟用,外界關注賽事開閉幕是否有機會在大巨蛋舉辦?林奕華對此表示,考量全中運規模不大,若開幕式在這辦理可能比較冷清,所以選擇在小巨蛋舉辦;不過,她建議教育局能和大巨蛋聯繫,看是否能安排選手到大巨蛋參訪,進而自我激勵未來能有機會站上這樣的舞台。接下來也會和遠雄討論公益時段,如台北市辦理的比賽,市府會考慮讓小選手進入大巨蛋體驗國際比賽的規格。

林奕華表示,全中運是全國6大賽事之一,參賽規模接近2萬人次,是全國中學生最重要的運動賽會,感謝民間單位共襄盛舉。首波參與的內湖科技園區委員會捐贈園區廠商生產的電子產品,財團法人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100萬元、艋舺龍山寺提供家庭弱勢學生選手獎助學金、台北捷運公司則提供2000張捷運24小時票,讓選手透過捷運系統體驗台北魅力。永慶房屋提供賽事所需帳篷、全聯福利中心將協助全中運在全國門市電子看板宣傳賽事,此外舒跑也首度與全中運跨界合作,贈予水和運動飲料。

教育局長湯志民說,明年全中運為激勵對體育懷有夢想的年輕學子,市府邀請曾代表台北市參加全中運,並勇奪佳績的國手王齊麟、李洋、黃筱雯和王冠閎擔任賽會代言人,鼓勵選手以全中運為夢想起點,在未來勇敢邁向國際。 此外,為歡迎績優體育選手於台北市同場較勁,市府推出熊讚聯名摩沙熊LINE貼圖,加入台北市政府官方帳號,即可免費下載。

台北市政府今舉辦全中運企業參與說明記者會,並致贈感謝狀給首波贊助賽事的民間單位。(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