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直落四擊退廖振珽 馮翊新搭上團體世錦賽國手末班車

2023/12/12 19:27

合庫小將馮翊新在男子組第二次賽脫穎而出。(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合庫小將馮翊新今天在113年度桌球國手排名賽男子組第二次賽決賽,以直落四解決一銀好手廖振珽,首度取得世界團體錦標賽國手資格。

去年在國手選拔賽失利的馮翊新,經過1年在歐洲俱樂部的磨練,今年如願奪回失去1年的國手頭銜,昨天他在第一次賽4強戰和「台南幫」隊友黃彥誠激戰7局才落敗。

今天馮翊新在第二次賽捲土重來,首戰先以4:1擊退台南幫新星郭冠宏,4強再以4:0打敗楊子儀。決賽遭遇第一次賽在冠軍戰3:4敗給黃彥誠的廖振珽,也未遇到太多抵抗,以11:7、11:9、11:6、11:5獲勝,搭上團體世錦賽末班車。

馮翊新表示,「今天狀況滿好的,只是沒想到會直落四獲勝,因為之前每次遇到廖振珽都很緊張,今天感覺他有點疲累,我從第一顆球就開始喊起來,把自己調動起來。」

女子組第一次賽,世界排名54的陳思羽一路都碰到國泰隊友,她先以4:1擊敗劉馨尹,4強再以4:1解決黃禹喬。

決賽遭遇世界排名64的李昱諄,陳思羽在第6局克服開局0:4落後,9:10絕境下又驚險化解兩個局點,最後以11:5、9:11、11:4、11:8、8:11、16:14過關,繼以世界排名前50獲得保送的鄭怡靜之後,拿到第二張團體世錦賽國手門票。

陳思羽表示,這次排名賽每個對手都很有實力,不論是對上自己隊友或其他球隊選手,都要有打滿7局的準備,決賽對上李昱諄也是非常艱辛才贏得比賽。

國泰女將陳思羽一陸擊敗隊友,拿到團體世錦賽國手門票。(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