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南韓豪擒兩大獎! 安洗瑩、徐承宰奪下最佳運動員

2023/12/11 22:20

安洗瑩拿下最佳女運動員獎,是南韓首位奪得這座獎項的女單好手。(圖片取自X)

〔記者李冠霖/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今天公布年度五大獎項得獎名單,男、女最佳運動員都由南韓球員獲得,分別是男雙好手徐承宰以及女單球后安洗瑩。

本次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候選名單有南韓球后安洗瑩、中國陳雨菲與日本山口茜,最終由安洗瑩獲獎。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候選名單有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南韓男雙球員徐承宰與泰國男單新星昆拉武特,最終由徐承宰順利獲獎,兩人成為自2008年BWF將最佳運動員獎項分為男、女兩項後首次獲獎的南韓球員,過去南韓獲獎的球員有雙打好手金東文(2度獲獎)以及羅景民。

徐承宰是自2003年的金東文以來再次有雙打好手獲得最佳運動員獎項。(圖片取自X)

年度最佳雙打組合獎候選名單有中國女雙陳清晨/賈一凡、中國混雙鄭思維/黃雅瓊,印度雙塔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謝提(Chirag Shetty)和南韓組合徐承宰/蔡侑玎,最終由「凡晨組合」陳清晨/賈一凡獲獎。

年度最具潛力運動員以及年度最佳進步運動員都由中國球員獲獎,分別是劉聖書/譚寧與蔣振邦/魏雅欣;最佳服裝獎,男子由大馬雙打好手陳堂傑獲得,女子則由雙打好手泰國吉迪特拉恭(Jongkolphan Kititharakul)獲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