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謝亞軒狂飆23分 特攻最後階段險勝戰神1分拿跨季主場21連勝

2023/12/10 16:38

謝亞軒。(記者羅沛得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新北中信特攻今天靠著射手謝亞軒狂轟6顆三分球,攻下23分,加上飛克20分、14籃板進帳,加上最後讀秒階段的罰球要回領先,率隊在主場以86:85險勝台北台新戰神,以6勝2負穩居T1聯盟龍頭。

特攻從第一季最後2場例行賽,到上季15場主場全勝,今天戰勝戰神後,開季又拉出4連勝,締造在新莊體育館的跨季21連勝。

近況不錯的戰神,今天到新莊踢館就打出24:9猛攻,給足主場球隊下馬威,林秉聖首度回到老東家主場也給前隊友上課,利用防守壓迫不斷抄球,但特攻非省油的燈,靠著謝亞軒外線開火,以及阿巴西、飛克的連續得分,打出12:0的反撲攻勢追近分距,戰神首節打完以24:21領先特攻。

儘管戰神第二節一度領先達雙位數,特攻再次迎頭趕上,謝亞軒半場就飆進4顆三分球,拿15分,而飛克在最後一波進攻投進大號壓哨三分球,助隊以46:44逆轉局面。

特攻飛克上半場終了投進壓哨球。(記者羅沛得攝)

戰神在下半場的開局都有不錯表現,只是要回領先後,都沒能守住對手攻勢,謝亞軒展現能切、能投的本領,連拿8分,曾文鼎也有搧鍋跟投三分球的演出,打出13:4的攻勢擴大分差。

不過,戰神麥卡利在最後35.7秒起連續投進4罰,將比分追成85:85平手,特攻的飛克切入籃下要到犯規,2罰1中要回領先,戰神在最後一波進攻未果,錯失逆轉機會,特攻終場以86:85險勝。

特攻有4人得分達雙位數,除了飛克、謝亞軒之外,阿巴西拿18分、10籃板、7助攻,克力斯15分、13籃板。

戰神以麥卡利36分、15籃板最佳,恩多拿20分、15籃板,林秉聖11分、5籃板、5抄截,也是本土球員最好成績。

麥卡利錯失致勝球,懊悔不已。(記者羅沛得攝)

謝亞軒。(記者羅沛得攝)

謝亞軒。(記者羅沛得攝)

阿巴西。(記者羅沛得攝)

麥卡利錯失致勝球,懊悔不已。(記者羅沛得攝)

特攻總教練李逸驊比賽中對裁判爆怒。(記者羅沛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