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滿貫18冠艾芙特癌症復發 退出明年元月澳網球評

2023/12/10 06:49

美國女網傳奇球星艾芙特 。(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女網傳奇球星艾芙特 (Chris Evert)發表聲明,證實癌症復發正在接受治療,並已退出美媒《ESPN》明年元月澳洲網球公開賽球評工作。

「自從兩年前我第一次被診斷得了癌症以來,一直對自己經歷保持開放態度。我想向大家報告最新情況,不幸的是癌症復發了。」12月21日將滿69歲的艾芙特,2022年元月發現罹患卵巢癌第一期,並在5月完成化療,上週卻被檢查出癌症復發,「儘管這不是我想聽到的結果,還是再度慶幸能夠及早發現。」艾芙特本週已經動手術,並且重新化療。由於妹妹杜賓(Jeanne Evert Dubin)2020年就因卵巢癌過世,享壽62歲,因此艾芙特呼籲:「希望大家多了解家族病史,及早發現就能救回性命,在這聖誕假期也要感謝自己能夠保持健康。」

艾芙特職業生涯34次打進大滿貫單打決賽的歷史紀錄,直到今年7月才被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在溫布頓錦標賽超越,這位國際網球名人堂成員也強調,只要身體痊癒 ,仍對回鍋擔任球評充滿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