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台灣業餘水準為何跟日本差很大?日本監督老實說

2023/12/08 13:21

日本隊監督川口朋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日本派2支社會人球隊來台灣,一組打亞錦賽,至於遺珠則組成另外一隊參加亞洲冬季聯盟。然而,即便是社會人遺珠,依舊在冬盟輾壓各支職棒聯軍,戰績9勝1敗1和,寫下歷史第4快奪9勝的紀錄,僅次於2012年日職聯隊、2013年日職聯隊、2016年日職西軍的10戰9勝,今晚對日職紅隊有望率先達陣10勝。

川口朋保擔任2支日本社會人的監督,他昨天受訪笑說,冬盟社會人很想入選國家隊,最終沒有被選到,受到這邊的刺激,在心情上也不想輸給亞錦賽的選手,鬥志很高,才會表現這麼好。

然而,日本社會人在亞錦賽精銳盡出,「遺珠之隊」仍可於冬盟打出好成績,凸顯日本社會人強大的基礎。事實上,光是登錄社會人球隊的日本隊伍數,足以讓人大開眼界。

川口朋保透露,日本社會人有分企業球隊,以及俱樂部球隊等等,「光是這2種類,登錄在社會人球隊數量就有400多支。」

不僅是球隊數量多,日本社會人每年有都市對抗、社會人野球日本選手權和全日本俱樂部野球選手權等3項社會人最大的盃賽,這也是社會人球隊最大的目標,今晚對台灣隊先發的嘉陽宗一郎,今年因為在都市對抗野球大會榮獲象徵投手最高榮譽的橋戸賞,被視為現今最強社會人投手。

川口朋保透露,社會人球隊為了拿下這些盃賽的冠軍,除了白天不可或缺的練習之外,每支球隊都會其他參加大大小小的盃賽,磨練球技來提升實力。他直言,「台灣和日本頂尖職業隊的實力沒有差很多,但業餘棒球確實有落差,日本比較有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