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壯運》為台灣培養參賽選手 STRONG WIN暖身訓練營的師資很狂

2023/12/07 19:37

前排球國手楊孟樺(白衣者)。(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在台灣登場,從2023年9月展開STRONG WIN暖身系列活動,開設29個運動種類訓練營課程,近2000名28歲以上的民眾參與,讓普羅大眾都有機會參賽。

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於2025年5月17至30日舉行,2024年2月開放報名。STRONG WIN暖身系列活動明年度將陸續啟動選手培訓課程、暖身(測試)賽、訓練講座及研討會等,鼓勵民眾參與及認識運動,並養成運動習慣,一起為世壯運做準備。

暖身訓練營師資星光熠熠,包含前排球國手楊孟樺、前羽球國手許仁豪、前射箭國手譚雅婷等專業教練皆來共襄盛舉。

今年暖身訓練營在各運動種類都有開設初階班及進階班,初階班主要是讓有運動習慣的民眾有機會認識不同運動項目,同時做體育運動推廣,提升運動風氣,建立各項運動的基本觀念;進階課程以曾經有此運動項目經驗的國民來做更高強度的訓練,從中培養未來在2025年可以參加之選手。

明年將擴大舉辦一系列時間更長、訓練強度更高選手培訓課程,希望所有壯年運動好手可以一起來挑戰。

前排球國手楊孟樺擔任排球課程師資,課前事先安排訓練菜單,在面對不同年齡層的學員時,調整訓練模式,在訓練中教導學員如何培養正確心態,持續維持訓練,她表示:「初階課程主要帶入個人單項基本動作,像是低手、高手、攻擊,再用動作解析發球及攔網,以最基礎的教學帶給學員,希望可以挑起學員對排球的興趣;進階課程主要是兩人以上的連結、三人默契、四人組合,再帶入隊型組織搭配訓練,希望進階的學員可以加強團隊的組合觀念及默契培養,透過課程感受排球的魅力。」

前排球國手楊孟樺(白衣者)。(主辦單位提供)

STRONG WIN暖身系列活動明年度將陸續啟動選手培訓課程、暖身(測試)賽、訓練講座及研討會等,鼓勵民眾參與及認識運動,並養成運動習慣,一起為世壯運做準備。(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