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史上罕見!台灣混血投手「晚接午2先發」 有苦衷

2023/12/06 16:22

泰國先發投手林國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泰國隊台泰混血投手林國樑昨天對日本隊投58球吃2局掉6分,今休0天「晚接午」對巴基斯坦投71球,總計4局被敲5支安打,投出3次四壞,掉3分吞下敗投,只是休0天的連續先發對他來說不稀奇,近幾年泰國隊輪值相當倚賴他。

林國樑昨晚6點半對日本隊先發,今天中午12點30分再先發對上巴基斯坦,罕見「晚接午」連續先發。他說,昨天球隊就有設定,對日本最多就是3局,準備今天先發,「最近幾年很多老將欠缺,球隊欠缺投手,會比較辛苦一點。」

這一屆亞錦賽泰國隊有幾位投手能先發呢?林國樑坦言,「只有2個。」另外一位投手正是今天接替他中繼4局完賽的蘇克蒙・帕努瓦,泰國隊預賽3戰都有上陣,總計投6.1局,比林國樑多0.1局。

更加艱困的處境是,林國樑透露蘇克蒙・帕努瓦其實早就退休了,「他是協會的工作人員,因為真的沒人了,把他找回來,上一屆亞錦賽他是球隊成員之一。」泰國隊老將退休,年輕選手斷層大、無經驗,導致林國樑上演「晚接午先發」的罕見調度。

林國樑坦言近年大概都是這種感覺,資格賽也曾2場7局,「我們這次亞錦賽是在備戰2025年泰國主辦的東南亞運,我也預定會參加,帶領小老弟。」近幾年參加不少國際賽,令他留下不少回憶,希望能挑個日子將這些比賽藉由刺青在身上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