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不讓大巨蛋黃牛票亂象重演!賣免費票券最高罰1萬8

2023/12/06 16:15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進行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第11次全體委員會議,針對「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增訂第二十四條之一文草案」進行審議。由於運動賽事中不乏免費入場賽事,若未來黃牛將免費票券拿來販售,每張最多將可處1萬8千元罰鍰。

近期台北大巨蛋正式啟用,不只是亞洲棒球錦標賽台灣隊賽事一票難求,先前免費索票的測試賽也是一開放就搶購一空,讓黃牛有機可乘,一張門票最貴可賣到5千元台幣。

立院今天針對「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增訂第二十四條之一文草案」進行審議,將比照「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第10條之1」,將公開販售之運動賽事或活動票券,以超過票面金額或將該運動賽事或活動無票面金額票券(公關票)定價販售者,按票面張數,由主管機關處票面金額或無票面金額票券區域對照所應販售票面金額之10倍至50倍罰鍰。

不過,體育賽事較特殊的是,不少比賽是採取免費索票的方式,並沒有原本的金額可以進行裁罰。對此也增訂了將免費入場之運動賽事或活動票券定價販售者,按票面張數,由主管機關處每張票券1萬8千元以下罰鍰。

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由於運動賽事很多時候主辦單位希望用公益時段租借場館,但通常是不賣票才能使用公益時段,為了可以用較低價位租借,衡量之下,所以很多運動賽事寧願不賣票,用免費索票的方式進行,才能符合收益。

鄭世忠提到,現階段鼓勵大家用實名制的方式,HBL也已經是實名制,但考量到,執行面的問題,若要看球民眾在運動賽會開放入場苦等2小時,恐怕造成反彈,所以目前不打算強制,「運動產業獎助辦法當中,我們可以補助、鼓勵實名制,這次修法也會寫得更明確一些,讓外界一看就知道,實名制是可以被鼓勵的。」

至於未來要怎麼執行實名制又不會造成反彈,鄭世忠認為,這部分是科技可以解決的問題,「跟業者再研商,看怎麼做可以降低人力又可以便利,又不會侵犯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