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真正的球癡! 香港最年長球員曾當過空少

2023/12/05 13:20

楊貫軒。(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32歲右投楊貫軒是今年亞錦賽香港陣中最年長球員,他的經歷相當特別,曾當過6年空少,受疫情影響停飛轉行,現於外賣公司擔任客服部主管,他說,「我真的很喜歡棒球,希望能打到不能打為止。」

楊貫軒透露,媽媽工作繁忙的關係,他小時候被送到「興趣班」消耗精力,8歲開始接觸並愛上棒球,花很多時間和精力練球比賽,代表香港打過U12、U15、U18和成棒各層級國家隊。

楊貫軒說,出社會考上空少,當空中飛人這6年期間比較沒空,只能擠出有限時間打球,「只要沒打棒球,我全身就會感覺癢癢的,渾身不自在,後來疫情爆發轉行,但政府規定不能群聚,也比較無法打球,疫情結束才好一點。」

會這麼熱愛棒球,楊貫軒表示,除了棒球本身的魅力,另外就是隊友之間的情誼,還有他非常喜歡團體運動,很多球員都是從小到大一起打球。

亞錦賽香港預賽賽程都安排在洲際球場,如果打不進超級循環賽,將無緣在台北大巨蛋奮戰;日前亞錦賽開幕儀式在大巨蛋舉行,楊貫軒走進「台灣第一蛋」深受震撼,他表示,之前去東京巨蛋看過棒球比賽,但走進大巨蛋場內還是頭一遭,很棒的一座室內棒球場,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巨蛋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