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球》下個目標當外科醫生 「學霸」潘忻妮率隊中正盃奪冠

2023/12/04 07:04

潘忻妮(紅衣)。(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全國中正盃冰球錦標賽落幕,「學霸」潘忻妮兩度精彩進球,率領冰人隊以2 :0擊敗Ice Angel勇奪女子組冠軍,也回報先前循環賽2:3惜敗之仇。

今年從清華大學醫學科學系畢業的潘忻妮,小學一年級接觸直排輪,國二開始打冰球,獲得家人支持很快展露天賦,從小就是資優生的她,多年來兼顧學業和比賽相當辛苦,卻從來沒想過放棄,「不論唸書或訓練都必須更有效率。我喜歡得分、贏球的成就感,還有帶著小球員一起成長進步。」 潘忻妮2016年首次入選國家隊,2019年拿下2B世界盃冠軍,也曾打過冬季奧運資格賽,國手資歷相當豐富,接下來要朝外科醫生的夢想而努力,「先專心在考醫學院考試,會不會續留國家隊還不確定。」

冰人教練陳彥志表示,潘忻妮本來是後衛,但也能夠進攻搶分,「她屬於全能型球員,控球、組織和掌控節奏都做得很好,是我們的靈魂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