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縣競技疊杯錦標賽 6縣市百餘好手飆速度拚佳績

2023/12/03 16:15

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競技疊杯錦標賽,參賽者加強練習、拚佳績。(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競技疊杯錦標賽,今(3日)天在苗栗市清華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行,有來自桃竹苗及中彰投地點百餘名好手參加,幼稚園小朋友和身心障礙者也踴躍參賽,各組選手飆速度拚佳績,競爭激烈。

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競技疊杯錦標賽上午開幕,分為幼安組、幼兒組、新人組、一般組及菁英組,共109名選手參賽,主辦單位特別設了幼安組,邀請6名幼安教養院院生由院長林勤妹領軍參賽,提供身心障礙者競技舞台。

苗栗市清華里社區活動中心一早就湧入許多選手與家長,各自尋找場地加強賽前練習,塑膠杯互相碰撞和撞擊桌面清脆的聲響此起彼落,家長和教練則一旁打氣或臨場指導。

到場觀賽的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說,疊杯運動不是選手的「專利」,請選手也邀請爸媽、祖父母一起玩,把風氣和樂趣帶進家庭,有助增進親子關係並延緩長輩老化。

苗栗縣內的公館鄉五穀國小為發展、推廣競投疊杯運動的特色學校;校長何英忠指出,校方推動競技疊杯已逾3年,從社團活動逐漸普及,現在全校超過一半的學生都會這項運動,在校方與教練齊心努力下,陸續培訓出不少優秀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