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2023年的喬科維奇比2015年的他更強」名教練說明原因

2023/12/02 08:48

喬科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6歲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2023年再次迎來豐收賽季,拿下3座大滿貫、7座冠軍,也讓不少球迷將他今年與巔峰時期的2015年相比,對此名教練穆拉托格魯(Patrick Mouratoglou)也給出看法。

喬科維奇今年四大滿貫全數闖進決賽、3度封王,並在ATP杜林年終總決賽勇奪空前的賽史第7冠;2015年喬帥則拿下生涯最多的11座冠軍,囊括3座大滿貫、6座大師賽冠軍,以及年終賽金盃。

「2023年的喬科維奇VS.2015年的喬科維奇」近期成為有趣話題,穆拉托格魯日前在節目上指出,他認為現今的喬帥更強,「他的技術、自信都進化了,這些年來他打了更多的比賽,對比賽與對手都能有更深的解讀,身體狀態也沒有下滑。如果體力下滑,那2015年可能更強,但他沒有,他的速度還是快、柔軟度一樣強,擊球時的平衡感仍很棒,還是能與對手抗衡。」

穆拉托格魯直言,從來沒看過選手在36歲的時候還能打得跟26歲、28歲一樣,也認為在網壇被討論多年的「GOAT之爭」,在喬帥今年繳出如此具宰制力的表現後,已經正式畫下句點,「現在什麼紀錄都是他的,大師賽冠軍(40)、球王週數(401)、大滿貫數(24),更何況他還在打、還是網壇最頂尖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