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我們不配當世界第一」本季4冠的中國頭號男雙透露目標

2023/11/30 06:54

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右)。(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在10月底登上男雙球王寶座,不過近日受訪卻認為,還沒有拿下夠份量的冠軍來配得上當世界第一。

梁偉鏗/王昶自去年泰國公開賽開始合拍,迄今一共拿下5座BWF超級賽冠軍以及今年世錦賽銅牌,今年10月30日首度登上世界之巔。

本季的4冠中,梁偉鏗/王昶在超級1000的中國公開賽以及超級750的中國大師賽都順利在家封王,接下來的年終總決賽將於杭州登場,梁偉鏗表示,「希望我們能拿下在中國的第3冠,我們會好好回去準備,分析在中國大師賽的表現。」

《BWF》官網報導,中國大師賽是「梁王配」登上世界第一後的首座冠軍,不過兩人在奪冠後認為,現在還沒有資格當男雙球王,梁偉鏗指出,「我確實和王昶討論過這個問題,我們配不上世界第一這個位置,畢竟至今還沒拿下任何一座大賽冠軍來證明,雖然我們在中國大師賽奪冠了,依舊不認為自己配當世界第一。」

《BWF》隨後指出,梁偉鏗/王昶上述說法可能太過謙虛,形容兩人「閃耀了一整年」,今年第一站馬來西亞大師賽就闖進決賽,接下來在印度賽封王、全英賽闖進4強,泰國、新加坡連兩站爭冠,於世錦賽奪銅、並在中國公開賽、大師賽收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