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宜蘭三星國小逆轉勝 深耕35年培育不少棒球好手

2023/11/28 18:34

宜縣三星國小參加第30屆關懷盃棒球邀請賽逆轉勝,勇奪隊史第5冠。(圖由三星國小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國小棒球隊參加第30屆關懷盃棒球邀請賽,在冠亞軍決戰中後來居上,以6比5擊敗南投千秋國小逆轉勝;關懷盃1994年開辦至今,三星國小全勤出賽,勇奪隊史第5冠,成軍35年來深耕基層,成為培育棒球好手的搖籃。

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主辦的第30屆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今年在花蓮比賽,昨天進入決賽,三星國小在少棒組冠軍戰遭遇勁敵千秋國小,三星一路落後,4局下以3比4輸1分,選手黃浩偉率先敲出2壘安打帶動氣勢,接下來選手獲保送及觸擊短打陸續上壘,形成滿壘局面。

三星隊長莊海祥接續擊出深遠安打,壘上3人全部跑回來得分,三星反倒以6比4領先,後來千秋國小再得1分,最終以5比6屈居亞軍;莊海祥完投又揮出逆轉清壘安打,單場4打點,被視為致勝功臣。

校長游育豪今天表示,三星國小棒球隊在1988年成軍,1994年報名首屆關懷盃棒球邀請賽,至今參加30屆從未缺席,是名副其實的全勤隊伍,繼2005、2017、2019、2021後,今年第5度奪冠,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總教練黃郁翔說,選手每天下午4點過後接受訓練,一天至少練3小時,寒暑假也要到校操練,除了練習打擊、守備技巧,也要加強團體默契,他分析,三星國小在本屆關懷盃逆轉勝,旺盛求勝心是重要因素,球隊摘冠後,選手認為汗水沒有白流,個個雀躍不已。

三星國小棒球隊培育不少職棒球星,像是中信兄弟隊的岳東華及岳政華、富邦悍將董子恩、味全龍董秉軒,已成為中華職棒大聯盟的知名球員。

三星國小棒球隊成軍35年,成為培育棒球好手的搖籃。(圖由三星國小提供)

三星國小棒球隊員一天至少練3小時,寒暑假也要到校操練。(圖由三星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