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不滿賽前1.5小時被藥檢 法國女將批媒體行徑可恥

2023/11/28 15:05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透露日前在台維斯盃出戰英國賽前1.5小時被要求藥檢,是他20年生涯從未遇見的行徑,此事爆出後引起外界關注,而法國退役女將巴托麗(Marion Bartoli)為他抱屈,痛批英國媒體將此事拿來大做文章是很可恥的行為。

喬科維奇提到,他在賽開打前1.5小時突然被通知必須進行藥檢,但他有自己的例行事務要做,卻要他抽血、甚至採取尿液樣本,這並不符合邏輯的規定,也完全打亂他的節奏。

不過國際網球誠信機構並未打算道歉,強調這是合乎團體賽的標準做法,而英國媒體則在此事大做文章,將風向朝向喬科維奇違抗藥檢的方向。

巴托麗在得知後也在近日發聲挺喬科維奇,她說:「當你知道你將接受藥檢時,就會有個人一直跟著你,只要你走出球場,他就會跟著你,甚至你洗澡他都會在,他會陪你參加賽後記者會,直到你可以小便,所以我看不出有什麼必要在賽前檢測,特別是賽後尿液濃度會更高,因為賽前球員會脫水,所以試圖對喬科維奇在這方面進行審判的媒體是一無所知,他們給運動員潑髒水是慣犯,這是很可恥且毫無道理的行為。」

法國退役女將巴托麗。(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