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以前的印象是王柏融」日媒觀察台灣棒球變化 點名2大王牌

2023/11/26 11:33

古林睿煬在亞冠賽一戰成名。(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本月19日在東京畫下句點,日本媒體撰文回顧此大賽,關注「千禧世代」的崛起。

亞冠賽主要由24歲以下的球員組成,提供年輕選手累積國際大賽的經驗,此次在冠軍戰敲出再見安、獲選大會MVP的巨人好手門脇誠2001年出生,年僅22歲。

《產經新聞》關注這批2000年以後出生的選手,提到日本隊除了門脇誠外,這次包括火腿萬波中正、阪神森下翔太、廣島小圓海斗等人,在這次大賽都有不俗表現。

除了關注日本隊的「千禧世代」,該媒也提到南韓與台灣兩隊的情況,指出南韓走向世代交替,本屆在攻擊端帶來不少貢獻的南韓四番盧施煥,也是2000年出生,未來大有可為,甚至被日本監督井端弘和點名,稱他「來日本也會是頂尖選手」。

台灣隊方面,該媒提到,台灣投手實力有所提高,回顧古林睿煬在面對日本一戰開賽上演16上16下的宰制好投,內文引述許銘傑教練的說法,「他是台灣的頂尖投手,不僅球速快、擁有多種變化球,最重要的是不服輸。」井端監督賽後也對古林讚不絕口,讚他「是能瞄準世界的投手」。

報導隨後描述台灣棒球近年發展,指出中職因為假球風波、曾一度縮減到4支球隊,不過味全龍在2021年回歸,下季開始又將多一隊,來到6隊規模。

該媒隨後提到,以前說起台灣棒球,大多印象是像效力過日本火腿的王柏融等強打,但近年來投手實力逐漸提升,並提到這次未參加亞冠賽的味全王牌徐若熙,「據說他是跟古林並駕齊驅的投手」。

報導引述台灣相關人士說法,指出台灣近年開始進行科學訓練,除了使用「TrackMan」等設備進行訓練,「從日本或美國小聯盟回來的選手,帶來的影響也很大。」

報導末段提到,日本年輕世代雖在崛起、此次以4戰全勝完成二連霸,但其他球隊也有不少潛力選手,「在本屆大賽表現出色的選手,以後將成為日本的威脅。」

徐若熙將出征亞錦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