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不讓年輕球員被金錢誘惑!再談簽賭 鄭世忠盼建立正確觀念

2023/11/20 16:14

體育署長鄭世忠(右)、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峯(左)主持啟動儀式,宣告全新賽季正式開打。(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將在11月23日於新竹體育館開打,今天舉行開賽記者會。有鑑於近期國內籃壇爆發簽賭事件,體育署長鄭世忠致詞時特別告誡年輕球員,要愛惜羽毛、珍惜舞台。

HBL男子組預賽將於11月23日在新竹體育館開打,將由8支從資格賽出線隊伍和111學年度前8名球隊,分成4組展開為期4天的賽事,最終取各組前3名晉級複賽。

光復高中在上屆打出跨季24連勝完成2連霸,本屆要朝3連霸邁進;女子組方面,淡水商工在去年完成史無前例的4連霸後,今年要朝連5季封后的目標邁進。

鄭世忠今天在致詞時,特別提到關於外籍生進入學生聯賽的問題,他表示,若外籍生有學生資格者可以打HBL,但若和職業球隊簽約則不得登錄。

近期國內籃壇簽賭風暴延燒,鄭世忠說:「球員在國、高中時期都有機會接觸到贊助商,希望各校校長在接受贊助時能夠慎選,不希望選手從小被現金誘惑。」

「希望我們的年輕球員都能愛惜羽毛,只有真正的自律,才能讓環境更好,也有更好的職籃環境可以發揮。」鄭世忠強調,近期體育署積極和檢調單位合作,希望球員能從中記取教訓,也強調教育得從基層做起,灌輸年輕球員正確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