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冠賽》日韓冠軍戰勝負關鍵 球評讚日監督1調度「很有勇氣」

2023/11/20 15:02

日本奪冠後拋起監督井端弘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與南韓昨在亞冠賽鏖戰至突破僵局制才分出勝負,日本媒體坦言,短打成為此役勝負關鍵。

兩隊昨在2:2平手之下進入延長賽,以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情況展開突破僵局制,日本隊在10局先被攻得1分,日本隊監督井端弘和將原本第3棒的森下翔太換下、啟用捕手古賀悠斗代打,最後他成功執行短打,將跑者送上二三壘。

隨後下一棒牧秀悟被敬遠,坂倉將吾高飛犧牲打先追平比數,日本隊攻佔一三壘,萬波中正又遭故意保送,接著門脇誠敲出再見安打,氣走南韓。

《Full-Count》今報導,選手時期是捕手的球評野口壽浩,認為井端監督當下選擇換掉本次大會打擊率4成55的森下翔太、讓古賀短打的調度很關鍵,「在延長賽換掉森下,這是非常有勇氣的調度。」

古賀悠斗本季17次觸擊成功是全日職最多,然而野口壽浩指出,在那樣的高壓狀況下,有可能一不小心就將球點成讓野手有機會傳往三壘完成封殺,盛讚古賀這一「點」非常厲害。

報導也提到南韓隊在10局上的進攻,指出金倒永在1好0壞下,第2顆外角偏高的球又被判為好球,在無法短打之下只好收棒對決,最後敲出雙殺打,該局只得1分,「如果那球短打成功,有可能多得1分。」

野口壽浩指出,國際賽有突破僵局制,當遇到高張力局面,心理素質就很重要,建議只要有機會入選國家隊的選手,平常就要好好練習觸擊,「比起練習時成功100次,在實際比賽中成功1次更有效,現在古賀應該對短打更有自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