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五度闖關終於圓夢 台南幫新秀莊家權首度取得排名賽門票

2023/11/19 20:35

台南幫新秀莊家權搭上國手排名賽末班車。(取自莊家權臉書)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四度在衝關賽鎩羽而歸的台南桌委19歲小將莊家權,今天在112年桌球排名賽資格賽男子組第六次賽衝關賽,以3:1力退一銀好手戴茗葦,首度取得國手排名賽門票。

目前就讀國體大二年級的莊家權,去年在國手選拔賽鏖戰22場,在第二次賽和第六次賽都一路殺進決選,但在歷經5局大戰後,分別敗給楊嘉安和楊恆韋。其中對楊家安之戰,莊家權不但取得局數2:0領先,第四局還出現賽末點,最終仍與國手頭銜擦身而過。

今年莊家權捲土重來,在第一次賽和第五次賽再度闖進決選,但最後還是敗在楊恆韋、陳建安拍下,再度飲恨。

還好在第六次賽,莊家權沒有重蹈覆輒,在第五次衝關賽一舉突破魔咒,他鬆了一口氣說,「終於選上了!前面4次決選都差那麼一點,只能說自己的心態還不構穩定。」

莊家權說,教練黃聖盛這幾天不斷鼓勵他,不要糾結在上一顆球的失誤,專注在當下。這次能破繭而出,也讓他對自己更有信心,「這次能選上,代表我的實力有到那裡,因為我之前贏過很多國手,但卻沒有國手的頭銜。」

家住林口的莊家權,桌球起步並不算早,在新北明志國小四年級時才接受正規訓練,在少年國手選拔賽也曾打進決選,最後敗給吳毅凡和少國頭銜失之交臂。

進入新莊國中後,左手持拍的莊家權首度入選15歲青少年國手,出色的球技也吸引台南幫的目光,後來在教練吳志祺力邀下,隻身南下台南桌球館磨練。

莊家權原本的發球並不好,剛到台南時,在教練黃聖盛的嚴格監督下,每天都練發球練到深夜,有時候黃聖盛還會躲在一旁看他有沒有偷懶。

黃聖盛表示,莊家權對桌球充滿熱愛,練球也很認份,加上前三板技術很出色,未來可期。

另一場衝關賽,一銀好手廖振珽以3:1擊退合庫的王泰崴,連續11年打進國手排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