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5局大戰逆轉黃歆 19歲黃淨嘉首度闖進國手排名賽

2023/11/19 19:52

合庫新秀黃淨嘉逆轉國泰好手黃歆,取得排名賽資格。(WTT官網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去年在國手選拔賽只繳出3勝6負的合庫19歲小將黃淨嘉,今天在桌球排名賽資格賽女子組第六次賽衝關賽,克服局數0:2落後,以3:2逆轉國泰好手黃歆,首度取得國手排名賽資格,也是繼蔡昀恩之後,巨城乒乓球館培養的第二位成人國手。

110年至112年連續3年選19歲青少年國手的黃淨嘉說,「很開心,終於完成一個目標,也很意外,因為這次比賽前得了流感,每天到球館都在昏睡,第四、五次賽也都是一輪滾,最後能選上有點不可思議。」

來自台南的黃淨嘉,頭腦好、反應快,加上冷靜的人格特質,在歸仁國小時就展現驚人的桌球天分,小四就當選少年國手,但國小畢業後,因家人不支持她繼續打球,黃淨嘉進入忠孝國中後就以讀書為主,練球時間並不多。

但黃淨嘉對桌球的熱情不減,國中畢業後她不顧家人的反對,堅持要繼續走桌球這條路,和家人關係也鬧得很僵,後來由巨城乒乓教練楊慶昱出面當說客,才讓爸媽不再堅持反對,但也只給她1年的時間,如果打不出成績,就回台南專心讀書。

轉戰新竹光復高中的黃淨嘉,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蔡昀恩並肩作戰,球技持續進步,在高二時吊車尾選上19歲國手,也徹底改變家人的看法。

去年亞青賽,黃淨嘉和王小昕在U19歲組女雙4強戰擊敗中國組合縱歌曼/韓菲,為台灣摘下首面亞青女雙銀牌,也為自己打出國際賽代表作。

另一場衝關賽,國泰女將黃郁雯也以3:2後來居上,力退合庫小將陳琦媗,連續8年取得國手排名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