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當年被東石「兩支再見安打」 陳柏毓此生難忘

2023/11/19 10:17

陳柏毓擔任開球嘉賓。(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第11屆中信盃黑豹旗今天冠軍戰平鎮高中對鶯歌工商,賽前大會邀請網路票選人氣王、旅美投手陳柏毓開球,他力壓中信兄弟人氣球星江坤宇取得「開球權」,陳柏毓笑說,「一定是阿坤的球迷沒有認真投票,不然今天在這邊開球的一定是他,象迷很厲害的,我知道。」

這是陳柏毓生涯第3次受邀開球,他細數,「前兩次都差一點暴投,上次黑豹旗在三重球場,我幫北科附工學弟開球,還有一次是徐生明盃,壓力比較大,因為長官就坐後面,這次不會緊張,因為兩邊教練我都認識。」

回憶過去征戰黑豹旗,陳柏毓說,有一年黑豹旗2:1贏普門中學,晉級後被東石高中「兩支再見安打」輸球,此生都不會忘,有黑豹旗這舞台,高中生才有機會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能力,進而挑戰職棒。

陳柏毓口中的「兩支再見安打」,是指2019年黑豹旗八強賽,東石趕在8局結束追成4:5只落後1分,9局下最後反撲,1出局攻佔一、三壘,吳松諺雖擊出再見安打,但全隊太早衝進場內,致使三壘跑者提前碰觸隊友,經電視輔助判決裁定出局,東石重新進攻,朱瑋淇補上再見安打,北科附工飲恨落敗。

陳柏毓感性地說,高中三年很榮幸都有打黑豹旗,當然成績有好有壞,不過都是很難忘的回憶,接下來讀大學或打職棒進入下一個階段,高中記憶就會停留在黑豹旗,所以黑豹旗對每一位高中球員都很重要。

陳柏毓和鄭宗哲同屬美職海盜小聯盟體系,日前海盜將鄭宗哲放入40人名單,意味距離大聯盟更進一步,陳柏毓說,「很替他高興,我們都要繼續努力,身為球員就是盡力做到最好。」

今天黑豹旗冠軍戰,在今年剛落成啟用的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成棒副球場進行,陳柏毓說,「第一次來,感覺很棒,球場看起來漂漂亮亮,又標準,這樣就很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