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全年只打1場還輸 澳洲「壞小子」仍有溫網大滿貫美夢

2023/11/11 06:58

基里歐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應邀擔任球評,重返ATP杜林年終總決賽,場上脾氣火爆且經常失控的他,賽前受訪時透露,雖然受傷後今年復出並不順利,甚至只打1場還爆冷輸球,這位28歲人氣球星仍不輕言退休,「我還有夢想沒實現,至少要贏得一座大滿貫冠軍!」

28歲的基里歐斯,2022年東山再起,不但自家澳洲公開賽男雙封王,又打下溫布頓錦標賽男單亞軍,卻因為膝蓋和手腕接連受傷,好不容易今年圖加特草地賽復出,一戰出局又長期休兵迄今,整季形同報銷。

「當你獲勝時,一切都會變得更加光明。這帶來大筆鈔票,觀眾也喜歡它。我認為我的網球風格能使許多人聚在一起,讓人們喝幾杯、享受它,並給他們帶來快樂。」基里歐斯接受外媒《Wide World of Sports》獨家專訪時透露,歷經堪稱最棒的去年賽季,2023年被迫幾乎缺席,無疑非常令人失望,尤其去年溫網決賽4盤激戰惜敗給塞爾維亞傳奇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這個遺憾讓他仍有動力回歸東山再起, 「我只想在退休之前能夠說,我贏得一項單打大滿貫。這確實是動力,我如此接近,就差兩盤。」

基里歐斯也解釋,為何如此渴望溫網冠軍,因為多年來這始終是他可能贏得大滿貫的最佳機會,「溫布頓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賽事,我認為即使不了解網球的球迷,都知道溫網是什麼。它就是有這樣的威望,對我來說,如同網球的頂峰。這是我想贏得的比賽,我真的很接近,感覺還有任務未完成,所以我會盡力回到那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