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申欣靄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奪金 至善高中以她為榮

2023/11/06 22:46

申欣靄(左)在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奮戰奪金。(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就讀桃園市大溪區至善高中普通科全人體育班一年級的申欣靄,前往在哈薩克舉行的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在青少女48公斤級金牌戰,以3比2擊敗地主選手畢歐欣基茲,替台灣拿下史上首面亞青少拳擊金牌;至善高中董事長張皓期今(6日)表示,學校正研擬將以最高獎助學金、零用金、營養費資助她無後顧之憂、持續練習,代表台灣、為國爭光,目標爭取2028洛杉磯奧運參賽權。

至善高中校長王芷筠表示,申欣靄本身是大溪人,就讀大溪國小,從小學4年級就開始接觸拳擊、散打等運動,學校當時並沒有拳擊校隊,她還「跨界」打羽球,成為一名三棲運動員,而後就讀中壢國中,教練何春德一路從小教導她拳擊至今,這次是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事,在2日下午登場的冠軍賽,跟地主隊哈薩克選手,拚奪最終拔得頭籌,首次爭戰奪冠,相當不容易!

王芷筠說,當時全校師生守候在大會所提供的賽事直播前,第一時間得知「奪冠」,不僅僅是大溪之光、桃園之光,也是台灣之光,全校師生以她為榮。

至善高中體育組長李政洋也說,申欣靄在學校屬於文靜型學生,但上了擂台卻什麼都不害怕,也不怕和對手互毆,平常和班上學生融入課堂,會打羽球的她,經常利用體育課時跟同學們打羽毛球;拳擊訓練部分,則會利用早上的晨訓到上午8點,之後由教練載來上課!

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秘書長彭俊銘在金牌戰當天受訪也提及:「申欣靄是一名很特別的選手,看她在場上踩的腳步就是和一般拳擊選手不太一樣,感覺特別輕盈,這可能跟她平常練羽球有關係。」

申欣靄(左)在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奮戰奪金。(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提供)

申欣靄(左)在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奮戰奪金。(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