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吉隆坡大師賽》泰國女單新希望! 16歲美少女封后、奪生涯超級賽首冠

2023/11/06 09:15

歐帕妮普。(取自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系列吉隆坡羽球大師賽昨日落幕,泰國16歲「天才少女」歐帕妮普(Pitchamon Opatniputh)在女單決賽以21:12、24:22擊敗南韓女將金珠恩,勇奪生涯首座超級賽冠軍。

實力外貌兼具的歐帕妮普目前世界排名52,被譽為泰國一姊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接班人,今年曾來台參加台北公開賽闖進4強,受到許多台灣球迷喜愛,上月勇奪世青女單金牌。

身為大會第5種子的歐帕妮普,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昨日碰上世界排名120的金珠恩,這是雙方首次交鋒。此役首局,兩人戰成9:9平手時,歐帕妮普打出一波11:2猛烈攻勢,取得大幅領先,最終快意先下一城。

次局,歐帕妮普一度陷入5:11落後,但她在下半局開始反撲,逐漸收復失土並超前比數,不過金珠恩也展現韌性,關鍵時刻化解3個賽末點,比數來到22:22平手時,歐帕妮普技高一籌連拿2分,收下勝利。

歐帕妮普耗費46分鐘直落二贏球,成功摘下后冠,這也是她生涯首座超級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