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獨步全球! 墾丁站終點設在飯店內 台灣好手張家豪稱王

2023/10/29 21:50

男子組由台灣好手張家豪率先衝進飯店內終點並封王,(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2023 MaiCoin IRONMAN 70.3 Kenting 墾丁國際鐵人三項」(以下簡稱IRONMAN 70.3 墾丁站)今天於國境之南恆春半島盛大舉辦,由於今年是前3年受到疫情影響後擴大舉辦,賽事規模有35個國家、外國選手近500人、共1800多位鐵人好手參與,也創下本站紀錄,由於本場賽事可獲得世錦賽資格,還是國內唯一一場,因此可說是好手精銳盡出,早上從墾丁小灣開賽後,激烈的競爭隨即登場,最後男子由國內好手張家豪稱王,女子則由日本選手山內麻代封后。

女子組則由來自日本的山內麻代以4小時55分08秒拔得頭籌,(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提供)

今天清晨6點在車城鄉公所鄉長陳政雄、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處長黃國維、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及主辦單位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澤浩還有MaiCoin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鳴槍下,1800多名選手是魚貫從龍門躍出,衝向美麗的墾丁小灣海域。

墾丁國際鐵人三項今年擴大舉辦,共有多達1800多位選手參賽,今天賽事在墾丁小灣拉開序幕。(記者陳彥廷攝)

林澤浩指出,今年賽事重回台26線經典賽道,游泳賽段為象徵“IRONMAN”的M字形賽道,自行車路線則是沿著台26線屏鵝公路騎共 90 公里,跑步則蜿蜒在恆春半島綺麗的自然風光,並感謝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大力支持,共同打造終點跑進福華飯店的創舉,全世界第一個終點設在室內的 IRONMAN 賽事就在台灣!

今年男子組由鐵人好手張家豪拿下冠軍,他表示原本在結束騎車段時,與來自澳門的周汶傑只有1分鐘差距,到了跑步段越跑越順也拉出距離,他最後以4小時16分02秒奪下第1,第2名為澳門鐵人好手周汶傑;男子第3、4名競爭激烈,直到最後2公里楊博智超越李瑋拿下季軍。

女子組則由來自日本的山內麻代以4小時55分08秒拔得頭籌,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來到 IRONMAN 70.3 墾丁站,很高興能在台灣取得佳績;第二名是來自香港的 Jodie Crisp;第三名是多次參加 IRONMAN世界錦標賽KONA的台灣鐵人好手李淳潔。

墾丁國際鐵人三項今年擴大舉辦,共有多達1800多位選手參賽,風光明媚的墾丁也讓選手一飽眼福。(記者陳彥廷攝)

本賽事也在賽後送出「2023 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世界錦標賽的 30 個名額,提供 2024年12月14、15日於紐西蘭陶波(Taupō, New)的門票,全世界將透過這些代表台灣出賽的菁英好手們看見台灣;另外,男女總冠軍皆獲得一隻Breitling百年靈與IRONMAN聯手設計百年靈終極運動休閒腕錶「Endurance Pro 腕錶 IRONMAN®特別版」,表彰運動員不畏困難完成挑戰自我的精神。

積極推動友善運動環境的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姜義村教授,這次帶隊與視障鐵人好手呂冠霖、李協興;身障游泳好手林育夙、陳元皓等人組成「愛運動・動無礙」團隊,或以接力組、或以個人組形式完成IRONMAN 70.3 墾丁站(113 KM),姜義村教授表示,感謝這樣的賽事讓所有選手能齊聚一堂,會繼續宣揚所有人都不受身份和肢體限制、能盡情享有運動權利的理念。

今年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與綠色企業富邦金控合作,IRONMAN 70.3 墾丁站結合「Run For Green™」每跑 40 公里就幫跑者種一棵植樹計畫,將路跑賽段的里程納入植樹計畫,讓選手跑的每一步都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力。

主辦單位表示,一場賽事的舉行,背後來自很多人的幫助。特別感謝數位資產買賣暨區塊鏈技術 MaiCoin 集團旗冠名贊助、國際自行車輪組大廠 DT Swiss 冠名贊助單車賽道,還有捷安特、CeramicSpeed、HOKA、KMC 桂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千沛實業有限公司、撒隆巴斯、AROMASE 艾瑪絲、耐雅格生

技天然鹼性水,以及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等重要賽事合作夥伴大力支持,明年IRONMAN 70.3墾丁站將於 10月5、6日舉行,繼續打造精彩的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