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中國男雙連3站爆冷出局 下週仍將登頂世界第一

2023/10/28 10:17

王昶(右)/梁偉鏗將成為新科世界第一。(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羽壇缺乏足夠穩定的男雙組合,世界第一下週又將有新面孔,中國王昶/梁偉鏗將首度登頂。

印度雙塔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謝提(Chirag Shetty)在杭州亞運奪下金牌,同時也在本月10日登頂世界第一,不過位子還沒坐滿1個月,就要拱手讓人。

印度組合是去年法國公開賽冠軍,不過本屆不敵印尼傳奇男雙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與阿赫桑(Muhammad Ahsan)、止步16強,加上另外一對印尼組合、世界第4阿爾弗蘭(Fajar Alfian)/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也爆冷止步8強,中國組合確定下週登上世界第一。

同為22歲的王昶和梁偉鏗去年開始合拍後拿下4座BWF巡迴賽冠軍,不過近況不佳,在杭州亞運止步16強、丹麥賽一輪遊、法國賽16強出局,在連三站爆冷之下仍將登頂。

王昶/梁偉鏗成為繼蔡贇/傅海峰、李俊慧/劉雨辰後,第三對登上世界第一的中國男雙,也是中國自2017年後再有男雙登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