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墾丁國際鐵人三項1800選手參賽 創下當地紀錄

2023/10/27 19:20

墾丁國際鐵人三項1800選手參賽,創下當地記錄。(鐵人公司提供)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IRONMAN 70.3墾丁國際鐵人三項賽,在各國疫情完全解封後28日擴大舉辦,連續第十四年舉辦的賽事,今年吸引共三十五個國家、外國選手近五百人,總共一千八百多位鐵人好手及小鐵人共同參與此一國際級的賽事盛會,也創下當地的賽事紀錄。

今年的賽事重回台二十六線經典賽道,將在墾丁最美的海域小灣開賽,自行車路線沿著屏鵝公路騎共九十公里;跑步路段經過社頂公園、籠仔埔草原,蜿蜒在綺麗的自然風光,最後進入福華飯店迎接終點。

迎來三十五國選手的鐵人賽,台灣選手由甫於全運會奪下亞軍的張嘉家領銜,還有去年墾丁國際鐵人三項賽男子冠軍李長泰、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的「最強地表鐵人老爸」許仁茂都盼為台灣留下獎項。

積極推動友善運動環境的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姜義村教授,這次亦將帶隊與視障鐵人好手呂冠霖、李協興;身障游泳好手林育夙、陳元皓等人組成「愛運動・動無礙」團隊,或以接力組、或以個人組形式完成一一三公里賽事,宣揚所有人都不受身份和肢體限

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指出,在追求自我實現之餘,賽事更遠大的目標就是爭取「2023 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世界錦標賽的資格。墾丁賽事提供三十張張門票,全世界將透過這些代表台灣出賽的菁英好手們看見台灣。

墾丁國際鐵人三項有35國家選手參加。(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