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楊勇緯自爆亞運奪金亢奮失眠 突破低潮更期待巴黎奧運

2023/10/26 17:05

Team UA成員陳念琴(左起)、郭婞淳、楊勇緯、林安可。(UNDER ARMOUR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柔道男神」楊勇緯杭州亞運勇奪男子60公斤級金牌後,自爆精神極度亢奮,甚至接連好幾晚都睡不著,後來靠著瑜珈徹底放鬆,安靜待在家中好好休息,失眠壓力才獲得改善,歷經低潮破繭而出的他,如今心態轉變更加堅強,對於明年巴黎奧運也充滿無限期待。

台灣亞運代表團勇奪19金20銀28銅,其中運動品牌UNDER ARMOUR今天匯集Team UA成員,包括楊勇緯、「舉重女神」郭婞淳、「拳擊女王」陳念琴、「混血王子」林安可一同分享征戰故事與奪牌喜悅。其中楊勇緯亞運搶頭香,不僅搶下代表團第一金,也是我國亞運史上第100金,「每塊金牌都不容易,都有它的意義,不管是不是100金,最重要的是整個過程。」談到歷史性紀錄,其實楊勇緯直到授旗典禮才知道此事,並坦言:「壓力確實很大,所以只能專注在比賽。」尤其從上半年失利低潮,到成都世大運、亞運接連奪牌,戲劇性東山再起讓他獲益良多,「以前從未體驗過,反而成為寶貴的學習成長機會。當初覺得方向正確,就相信教練團和自己的調整和改變,從挫折找出問題加以解決,現在有信心面對更大挑戰。」

楊勇緯還透露,亞運結束失眠好幾天,為了使心情平靜下來,特地恢復一些瑜珈訓練,讓自己獨處徹底放空,「我很享受那種平衡狀態,暫時把一切都抛開,尤其選手平常壓力太大,偶爾需要抽離一下。」馬不停蹄返國完成全運3連霸後,積極要求自我不斷精進的楊勇緯,已著手備戰2024巴黎奧運,「11月初先出國參與積分賽,再到日本移地訓練,並投入大滿貫賽。一路上不斷修正調整,為奧運累積更多經驗,畢竟屆時還要面對更多優秀歐洲選手,希望力退強敵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