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羽球》女子隊史首面獎牌!16歲吳于嫣女單打下銅牌

2023/10/26 14:06

吳于嫣。(體育署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代表團在杭州亞帕運羽球取得歷史性突破,吳于嫣在女子SH6級單打4強賽中,雖以3:21、5:21敗給中國選手李鳳梅,但確定獲得銅牌,也是隊史首面女子羽球獎牌。

台灣隊曾於2014年仁川亞帕運在羽球男子組賽事獲得2銅,這也是睽違9年,台灣再度獲得羽球獎牌,26日稍早在男子SU5級單打4強出賽的方振宇,也拿到1面銅牌。

吳于嫣因患有軟骨發育不全症,身高僅115公分,但國三就開始成為帕拉羽球選手,還打過棒球等其他運動,今年還獲得總統教育獎。

這也是吳于嫣生涯首次參加亞帕運,16歲的她是台灣陣中年紀最小,第一次登上亞帕運舞台,也頗為緊張,且面對李鳳梅幾乎難以突破對方壓制。

「她的力氣很大,會壓迫到後場,她不怕我打她後場,反而我自己被她吊動開來。」吳于嫣指出,切球也無法克制對方,球的力量不夠,就很容易被殺球。

吳于嫣說,練習時教練給予很強的強度,就是為了遇上李鳳梅這種類型的對手,能有迎擊能力,「我以為教練只是想打很快,沒想到對手是以這樣的速度就能打敗我了。」

「輸了其實真的很可惜,因為只有拿到個位數的分數。」吳于嫣坦承,與對手有段實力落差,回去必須再好好回去訓練。

對於這面銅牌,吳于嫣認為,比賽結果並未出乎自己意料之外,但是希望有一天能夠擊敗李鳳梅。

吳于嫣在26日晚間還有搭檔蔡奕琳的女雙賽事,對手仍是李鳳梅,搭配的是林雙寶,此戰若獲勝將是隊史首面女子羽球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