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新竹市射箭反曲弓男團奪金、女團摘銅 累計2金2銀3銅

2023/10/24 15:45

新竹市全運會傳捷報! 在射箭反曲弓男團奪金、女團摘銅,目前全運會竹市已累計2金2銀3銅。(新竹市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 112年全國運動會,新竹市繼自由車選手徐御凱在大會開幕前奪下首面金牌後,竹市射箭隊再傳捷報,由蔡薰毅、林承劼、林育淵、林育暘勇奪男子組射箭反曲弓團體賽金牌,女子團體組也獲得銅牌的佳績;竹市女子游泳健將廖祐菲個人就勇奪1銀1銅佳績,截至目前,竹市代表隊已累計積斬獲2金2銀3銅。

教育處表示,竹市代表隊在男子組射箭反曲弓團體項目勇奪金牌績,其中林育淵及林育暘是兄弟檔,兩人啟蒙教練就是媽媽,母親是香山國小體育組長葉淑慧,兄弟倆國小就讀香山國小,由母親親自訓練,國中就讀富禮國中,目前則是就讀香山高中的林育淵(高三)及林育暘(高一),由奧運射箭國手林詩嘉專任教練指導。

射箭男團另二位成員蔡薰毅跟林承劼,就讀建華國中時接觸射箭,啟蒙教練周浩民,也是此次男團射箭代表隊的教練,高中皆就讀新竹高商由楊鈞芪老師指導,蔡薰毅目前就讀中正大學,林承劼目前就讀新竹高商一年級。

竹市射箭男團教練周浩民說,選手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中雖遭遇小亂流需進行「加射」,但選手最後還是穩健地替竹市摘下金牌。另外,女子組射箭反曲弓團體賽獲銅牌的成員有林嘉妤 、郭紫穎、蘇筱斐及蘇芯羽,其中郭紫穎更是今年杭州亞運的中華隊代表選手。

另竹市女子游泳健將廖祐菲,個人獲1銀1銅佳績,分別是游泳50公尺仰式銀牌及100公尺自由式銅牌,廖祐菲目前就讀於新竹高商,近期狀況良好,今年全中運曾一舉獲三金。

新竹市全運會傳捷報! 其中女子游泳健將廖祐菲,個人獲1銀1銅佳績。(新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