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報!中正學生蕭翔文杭州亞帕運跆拳道奪金為國爭光

2023/10/24 16:03

中正大學學生蕭翔文杭州亞帕運跆拳道奪金為國爭光。(中正大學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杭州亞帕運剛開幕,台灣選手就傳出捷報,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學生蕭翔文23日在跆拳道K44級58公斤級決賽擊敗日本選手,踢下台灣首面金牌,信心十足的蕭翔文將繼續出賽爭取績分,目標明年巴黎帕運獎牌。

跆拳道好手蕭翔文在參加一般國手選拔前出車禍,造成右手臂神經叢損傷只能轉當帕運選手,蕭翔文愈挫愈勇,這次扮演亞帕運黑馬,初次參加國際賽運就一路過關斬將晉級決賽並勇奪金牌。

蕭翔文表示,第一次站到這麼盛大的舞台很緊張,在賽前能做的準備就是技術與技能提升,還有就是要將體重控管好,這次因為將實力堅強的蒙古選手列為假想敵,特別練習轉身的動作,希望能在賽場上拿下好成績。

從8強賽開始,蕭翔文在賽場積極進攻,讓每位對手招架不住,第一場對上韓國選手,蕭翔文多次踢中得分點,以30分的懸殊差距闖進四強,準決賽對戰烏茲別克選手也是強勢勝出,金牌戰迎戰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選手,已經打出勝者氣勢的蕭翔文力壓對手拿下國際賽首面金牌。

蕭翔文表示,自己本來打法比較慢,招式也比較固定、單一,這次在跟道館教練、中正教練討論比賽策略,改採忽快忽慢節奏,打亂對手節奏後,再快速強力進攻取分。

蕭翔文提到,因為本來是以一般選手,這次參加亞帕運特別控制自己的腳不能踢到對手的頭,以免造成失格。

蕭翔文的教練、中正運競系副教授吳燕妮說,前兩場比賽,蕭翔文比預期表現還好,在賽場上不會怕失分較敢踢,到金牌戰的時候,剛開始有點緊張,打法較放不開、節奏也較慢,但後面拉快節奏讓分數漸漸拉開。

吳燕妮指山,亞帕運後,蕭翔文的積分有機會擠進世界排名前六,將繼續準備其它賽事提高積分,蕭翔文也期許自己年底前會繼續參賽朝著未來巴黎帕運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