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高雄小將謝元愷110公尺跨欄摘金 累計奪30金暫居第4

2023/10/24 09:43

高雄市田徑新星謝元愷110公尺跨欄摘金。(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112年全國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昨天(23日)在鐵人三項、馬術、擊劍、游泳、田徑等項目均傳出捷報,包括鐵人三項混合接力賽張綺文最後一棒逆轉奪金、田徑新星謝元愷110公尺跨欄精彩壓線摘金,以及游泳項目亦傳出破全國紀錄佳音,目前累計30金19銀29銅共78面獎牌,落後台北市、台中市和新北市,全國排名暫居第4。

高雄市運發局指出,昨日田徑賽事非常激烈,尤其晚間的男子組110公尺跨欄,年僅17歲的高雄市新生代田徑選手謝元愷和尋求6連霸陳奎儒幾乎同時衝過終點,成績都是13秒82,最後經終點攝影系統輔助,由謝元愷以0.004秒之差摘冠,讓雲林縣陳奎儒「銀」恨並中斷連霸之路。另外,胡家蓁則以11秒57拿下女子100公尺金牌,並於準決賽即以11秒58成績破了高懸8年的大會紀錄;高雄田徑一共奪得2金1銀2銅。

全運會鐵人三項混合接力也在昨日壓軸登場,高雄市派出謝昇諺、郭家齊、李瑋及張綺文等4人,平均年齡雖然是參賽隊伍中最高,卻也最經驗豐富。選手們在豔陽下激戰近2小時,最後由謝昇諺、郭家齊、李瑋及張綺文組成的高雄市隊,在最後一棒逆轉台北市拿下冠軍,總成績 1 小時 37 分 31 秒,高雄此屆拿下鐵人三項中3面金牌的其中2項,表現優異。

在馬術場上,高雄市代表隊繼混合馬術障礙超越賽團體賽奪得銀牌後,昨日馬術障礙超越賽個人賽,由杭州亞運國手蕭宇宸以0扣點狀態再奪1銀。對於僅3秒之差輸給杭州亞運隊友陳御龍,蕭宇宸表示已盡力,馬術委員會總幹事呂正守也於賽後肯定蕭的表現,認為已經取得人馬最佳配合度,是全力發揮。

女子擊劍場上氣氛也十分熱烈,高雄市代表隊場邊全力加油反映在女子軍刀選手林亞蓁的成績上。林亞蓁再度遭遇日前初賽時曾對戰過的台北市選手,不同於日前落敗,教練楊毅弘說,林亞蓁目前才高一,相較其他選手年齡更小,此戰仍完美達成教練的戰術計畫,漂亮地拿下軍刀個人賽銅牌,對於高雄市擊劍運動世代成功換血,有代表性意義。現場觀賽的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亦讚譽林亞蓁初生之犢不畏虎,冷靜沉著有大將之風。

高雄市在游泳項目部分,女子組200公尺蝶式、50公尺仰式由徐安游出2金,徐安在本屆全國運已獲4面金牌;男子組方面,莊沐倫在男子組游泳50公尺仰式不但為高雄搶下1金,更破大會及全國紀錄。游泳代表隊已囊括7金1銀4銅。

高雄市代表隊另在桌球、跆拳道、柔道等競賽種類亦有獎牌入帳,截至昨日21:00止已累計30金19銀29銅共78面獎牌。

莊沐倫在男子組游泳50公尺仰式不但為高雄搶下一金,更刷新大會及全國紀錄。(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莊沐倫在男子組游泳50公尺仰式不但為高雄搶下一金,更刷新大會及全國紀錄。(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高雄市徐安在游泳女子組50公尺仰式獲得金牌。(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高雄市徐安在游泳女子組50公尺仰式獲得金牌。(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混合組鐵人三項混合接力賽高雄市隊逆轉奪金。(大會提供)

高雄市杭州亞運國手蕭宇宸在馬術障礙超越賽個人賽以0扣點狀態再奪1銀。(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